•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媒体视角】潮新闻:校地医三方协同 温州为侨服务医疗基地揭牌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3月01日 09:04
  • 2月25日,国家中医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温州医疗“为侨服务”活动暨“温州为侨服务医疗基地”揭牌仪式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


    本次活动以提升温州归侨的健康服务为主旨,通过校-地-医三方的协同合作,打造中医特色“侨”字医疗服务品牌。活动现场,温州医科大学与温州市侨联、中共文成县委及意大利中意青年会分别进行了“为侨医疗服务合作”协议签订仪式,进一步拓宽基地为侨中医药服务渠道。

    温州是浙江省乃至全国重点侨乡,侨界资源非常丰富。温州侨情具有“久、多、广、新、强、大”等六大特点。现有华侨华人、港澳同胞68.8万人,占浙江省三分之一多,另有归侨侨眷34.4万人。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本次活动的举办也是打造“侨”字特色品牌的一次创新尝试,是开启温州市中医药服务出口新篇章的一个重要起点。


    仪式结束后,侨领代表等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温附一院体检中心,并体验了针灸、理疗、中西医结合问诊等一系列中医保健项目,也与意大利华侨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了医院开展的《认识乙肝科学防治》《三因制宜话饮水》等中医药保健讲座。



    据悉,温州医科大学作为目前唯一一所入选国家中医药特色服务出口基地的西医院校,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医药在教育、医疗、科研、文化及产业等领域的传承、创新和发展。此次,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为侨医疗服务基地”落户温医大附一医院,该院发挥区域医疗中心资源优势,积极创新为侨医疗服务模式,提供健康评估、健康指导、中西医结合就医服务及健康档案等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保障海外华侨医疗健康需求。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