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公益动态】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3月07日 08:54
  •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校附属口腔医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以志愿服务为重要载体,着力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不断谱写雷锋精神时代新篇,展示口腔人精神风貌。

    身体力行 奏奋进强音

     

    3月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学习雷锋精神,院团委联合共青团城市一片区兄弟单位走进温州市吕家岸A-15地块改造开发建设工程现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联学联建活动,以联合活动为平台,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提升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的品牌影响力。

     

    师生党团志愿者们在现场开展“流动的口腔医院”口腔卫生科普活动。为工友们带来免费的“私人订制”基础口腔检查,向他们宣传口腔保健知识,提高大家对口腔疾病的认识,同时鼓励工友们健康饮食、注意日常作息、养成好的饮食习惯。现场,志愿者们为工友们准备了精美牙刷、牙膏等物资。

    3月4日,“流动的口腔医院”走进文成县南田镇。牙周科党支部、牙周科、设备科组成的医疗团队为村民们进行免费口腔健康检查。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医生好西好,开着车子来我们文成给我们看牙齿,我这个牙齿一咬东西就痛,亏得他们帮我检查治疗!”80岁的陈阿婆在众人搀扶下,从“流动口腔医院”车下来,高兴地跟村民说道。

    活动现场,医疗队为当地村民进行了详细的口腔检查,针对性地提出了治疗方案,并详细介绍了口腔卫生的日常维护方法、口腔疾病预防和老年人牙齿保健等方面的知识,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二十余年来,学院·医院始终号召广大医护工作者传承雷锋精神,投身公益医疗事业,争做时代先锋。“微笑工程”走遍浙江、黑龙江、四川、贵州、福建、云南、西藏等地,惠及2500余名患儿;“流动的口腔医院”医疗车,让偏远山区、军营、海岛、学校、社区的8万余群众享受免费口腔体检;“皓齿工程”免费窝沟封闭,让全市适龄儿童的“六龄牙”穿上了保护衣;“西部行”公益活动,用优质口腔医疗资源助力西部卫生事业发展;“护星行动”让自闭症患儿感受社会的温暖……

    话说感受 悟雷锋精神

    牙周科浙江省青年文明号号长吴园园: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习雷锋精神有不少人以为就是要干有益的大事才是, 从而忽略了身边点滴小事。其实雷锋精神就是从小事上体现了无私、关爱和奉献。每一个人,无论是多么的渺小,都能做出最大的贡献,传播属于自己的温暖,而这就是学雷锋的最大意义!志愿服务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具体表现,我们作为青年志愿者,要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弘扬雷锋精神!

    口腔颌面外科市青年文明号优秀志愿者刘登峰: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灯塔。我们医务工作者要把对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的追求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以雷锋为榜样践行雷锋精神是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初心。参加工作以来,经历了我院历次的慈善医疗救助活动,走过了漳州、毕节、大理、西藏、西安等地,为唇腭裂患者开展手术,为唇腭裂患儿带来幸福微笑,我认为是服务了他人,同时也快乐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继续坚守初心使命,弘扬医者仁爱精神,投身“微笑工程”公益事业,帮助更多唇腭裂患儿重绽微笑。

    2019级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邓一笑:历史因铭记而永远,精神因传承而不灭。在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伟大精神中,雷锋精神是不可或缺的一抹亮色。雷锋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奉献精神在这个时代依然闪烁金光,依然回荡在我们心中,这颗“螺丝钉”在岁月的洗礼中愈发锃亮。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们将时刻牢记雷锋精神,主动将其融入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应用到帮扶每一个唇腭裂患儿中,成为唇腭裂救助中的一颗“螺丝钉”,让雷锋精神映照心中,成为我们青春热血的底气。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