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专委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正文
  • 温州医科大学医院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暨现代化医院高品质后勤论坛顺利召开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12月16日 14:42
  • 12月16日,温州医科大学医院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暨现代化医院高品质后勤论坛顺利召开。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医院建筑与文化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洁净园总编辑张美荣,温州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林坚,温州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的委员以及致力于医院后勤管理的同行共280余人参加会议。

    殷殷希望

    开启医院后勤管理新篇章


    会上,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温州医科大学向前来参加会议的领导和嘉宾致以诚挚的欢迎,向承办本次活动的东阳市人民医院,以及关心医院后勤管理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他表示,此次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加强直属与非直属附属医院沟通交流,推动各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尝试,意义重大。同时,他希望,一是以此为平台促进交流,共同探索更加科学高效的医院后勤管理模式与路径。二是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医院后勤管理向专业化、精细化、信息化方向迈进。三是在关注技术进步的同时,更多考虑人的因素,努力打造更有“温度”的医院后勤管理。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医院建筑与文化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洁净园总编辑张美荣对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寄予厚望。她表示,医院建设和后勤绩效管理是医院现代化一个重要的标志,而东阳市人民医院的后勤绩效管理不仅是浙江省更是全国行业学习的榜样,会议能在这里召开意义非凡。

    同时,她也希望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医院建筑与文化分会能一如既往为行业提供高品质的学术交流、课题研究和技术服务,共同推进医院高质量建设发展。

    会上,温州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林坚宣读了温州医科大学医院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文件,同时举行了授牌仪式。

    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温州医科大学医院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吕忠上台,接过了这块承载着特殊责任与意义的铜牌。

    作为第一届温州医科大学医院后勤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吕忠对温州医科大学及行业同行专家表示了感谢。他强调,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医院后勤管理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他表示,东阳市人民医院在医院后勤精细化管理之路上一直不断改革与创新,取得了一定成绩。如今,新的责任在身,也将和所有专委会成员一道,致力于医院后勤标准化管理、专委会可持续发展,不断探索创新,为今后四年的高质量发展交出满意的答卷。

    学术讨论

    百家争鸣话医院建设

    授牌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现代化医院的高品质后勤论坛。来自杭州、温州、台州、丽水以及上海、江苏、南京、海南等省内外的医院书记院长、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医院建设、后勤精细化管理等主题分享智慧,交流经验。

    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钱塘园区副院长沈水珍以《未来医院的数智规划与运维实践》为题,介绍了该医院在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运维方面的探索和实践。

    东阳市人民医院常务副理事长应争先以《东阳市人民医院现代医院建设历程介绍》为题,围绕医院30多年的建筑发展历程,分享了医院建设中的经验与亮点。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卢朝升以《智慧化助推医院精细化管理》为题,介绍了该医院在患者体验、医疗质量等方面精细化管理的具体实践。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吴连拼以《院区改造及规划--温医大附二院的实践》为题,分享了该医院在旧楼改造及现代化升级中的经验与成果。

    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顾一阳以《建设智慧后勤,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介绍了医院智慧后勤建设的具体实践与成果。

    授牌仪式由东阳市人民医院院长陈翔主持。

    医院高质量建设管理分论坛

    《医院建筑与人文》丽水市中心医院原院长 韦铁民

    精益设计助力高质量护理空间环境》 南京布尔特医疗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仲恒平

    《医院建筑在城市更新中高质量建设》 浙江省建设设计研究院医疗院院长 陈志青

    《走向全数字化手术室建设》 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 吕忠

    医院后勤内部精细化管理分论坛

    《医院后勤精细化管理》 东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 赵永明

    《眼视光特色的日间病房设计与精细化管理》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助理 曹敏

    《基于精准定位技术的限制性区域安防系统应用性研究》 杭州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基建处副处长 张晓萍

    《科技赋能手术部智慧运行与管理》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基建处副处长 沈宇杨医院手术室智能化应用技术培训

    《数字化背景下手术室建设与运维》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护士长 许多朵

    《洁净手术部发展一多联手术室》 鑫吉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路波

    数字化手术室管理与工作流程优化》 浙江台州医院副院长 杨伟英

    《数字一体化手术室的发展之路》 维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志强

    《数字化手术室的精细管理》 江苏省人民医院护士长 韦金翠

    《智慧化手术室建设与感控经验》东阳市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 蒋列琴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