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公益动态】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校附属第一医院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义诊送健康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08:38
  • 为弘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在第60个“雷锋日”来临之际,3月12日,由校附属第一医院介入甲状腺外科党支部牵头,联合神经外科党支部、血液输血科党支部、骨科第二党支部及超声影像科党支部等的众多医护专家,赴平阳县蔡垟村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党日义诊活动,为当地百姓送去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和帮扶慰问。

    绵绵细雨也挡不住蔡垟村村民的热情,听说义诊团队要来,村民早早来到义诊现场排队等候。深受村民的热情感染,各科专家们一到现场就立即为慕名而来的村民开展问诊及健康咨询服务。

    各科专家耐心地为村民们提供诊疗服务,认真聆听既往病史,细致解答村民问题并根据具体情况给予治疗建议和健康指导。同时,专家们充分发挥多科室联合就诊的优势,帮助村民及时掌握个体健康状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护理团队为前来就诊和咨询的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将村民有序地引导致各专科进行分诊咨询,并在发放药品的同时叮嘱患者后续治疗和检查的注意事项。此次义诊还开设了心理咨询窗口,以共情式的对话诊疗方式帮助患者舒缓心理压力。

    义诊共历时3个多小时,接待村民百余名。有村民阿婆因为一早空腹来就诊,在现场出现低血糖现象,一旁的义诊志愿者得知后迅速为其递上面包牛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专家诊疗服务,让我们对自身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团队热情满满的服务受到当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蔡垟村有帮扶对象22人,孤寡老人5人,在向村干部了解具体情况后,党员们于义诊结束后慰问了当地的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并送去生活必需品。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为蔡垟村村民普及了健康知识理念,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一对一的优质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医院影响力,在百姓中树立了良好口碑。今后医院将继续传播红色正能量,坚持为广大群众办实事、看好病,以实际行动回应基层对“健康中国”建设的热切呼唤,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