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医院动态】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司教育处处长余秋蓉等一行莅临校附属第二医院调研指导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08:54
  • 3月11日下午,国家卫健委科教司教育处余秋蓉处长一行在浙江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处长黄凤等温医大领导陪同实地走访了我校附属第二医院门诊大楼、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临床技能中心、随后就医院的毕教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我校附属第二医院作为首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现有国家级住培专业基地22个、重点专业基地3个、专培基地4个。创建了以“分层渐进、螺旋上升、顶岗负责、强化督导”为特色的“温医二院住培模式”,座谈会上,院执行院长林振浪教授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及现状,重点汇报了医院住培、专培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余秋蓉处长一行详细询问了解医院今年住培及专培招收情况和住培工作及专培试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余秋蓉处长对医院在东部地区医学教育地位以及培养合格住培、专培医生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作为温州医科大学的附属医院和公立三甲医院,应做好功能定位,医教研共同发展。尤其在住培管理方面,要优化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约束和激励机制。她同时肯定医院儿科人才培养体系独具特色,为国家培养了的专业人才。更要高度重视领军人才的选拔与培养,创新人才成长激励机制,为医院高水平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调研会现场,余秋蓉处长还亲切会见了院住培、专培师生代表,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对于医院住培工作的看法,并勉励他们利用好医院的资源,潜心学习,钻研知识,加强实践,早日顺利完成学业。

    临近会议结束,西藏学员向在座领导和嘉宾献上哈达,洁白飘逸的哈达传递着西藏委培住培学员们的深深祝福和敬意。

    林振浪执行院长对余秋蓉处长一行来院指导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医院将积极整合医疗资源,加强住培、专培管理及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住培、专培质量,为社会培养合格的医学人才。并感谢国家卫健委及省卫健委对医院的长期支持与关爱,并表明教学是医院长远发展的根基,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教学尤其是住培工作,将持续致力改革、积极发展,凝心聚力、奋力前行,为服务国家和地方医疗卫生事业、维护儿童身心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