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医院动态】校附属第二医院育英脊柱侧弯预防和治疗中心揭牌成立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3月21日 08:52
  • 为进一步规范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预防与治疗,保护儿童青少年脊柱健康,3月16日下午,我校附属第二医院育英脊柱侧弯预防和治疗中心在鹿城院区举行揭牌仪式,副院长王向阳,医务处、脊柱外科、儿童骨科、儿童胸外科、儿童神经内科、康复科、影像科、麻醉科等专家代表以及脊“良”正姿服务中心志愿者出席活动,中心的成立将充分发挥我校附属第二医院在脊柱侧弯预防与治疗优势,整合各学科力量,巩固医院在儿童结构畸形治疗领域的优势。

    启动仪式上,王向阳副院长与各科室专家共同为育英脊柱侧弯预防和治疗中心揭牌,正式宣布脊柱侧弯预防与治疗中心的建立。

    会上,王向阳副院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成立脊柱侧弯预防和治疗中心的初衷,近年来,脊柱侧弯疾病逐渐引起家长关注,医院在预防与治疗脊柱侧弯方面建立了雄厚的基础,成为国内重要的一支力量,希望通过中心的成立,进一步发挥医院在脊柱侧弯治疗领域的优势,围绕脊柱侧弯开展相关的基础研究、临床应用、科普宣教等,形成从疾病预防、治疗、康复全链条防控体系。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心各位专家成员就医院收治的一例复杂脊柱侧弯病例进行了讨论,为患者制定了个体化诊疗方案。

    脊柱侧弯是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常见的骨科疾病,发病率在3%~5%,该疾病的特点是隐匿性强,发展速度快,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与近视眼、肥胖并称为影响青少年“三大杀手”。2023年,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为300万义务教育段学生开展正脊筛查”。我院率先在浙江省内成立了第一支由医务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脊柱健康公益服务团队,并在温州等地开展大规模筛查,发起成立“育英脊梁工程”先后救助来自四川、西藏等地三十余名贫困儿童,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