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奋进!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发布!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创历史新高!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7月07日 08:39
  • 7月6日

    代表中国医学科研创新能力最高水平

    “2022年度中国医学院校/中国医院科技量值

    2018-2022五年总科技量值”排行榜

    在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

    温医大附一院综合排名创历史新高!

    在全国1644家三级医院中

    排名全国第59位!

     

     

     

     

    31个学科STEM榜单中温医大附一院共有25个学科进入全国百强其中烧伤外科学位列全国第6连续2年位列全国前10

     

    危重症医学、急诊医学、麻醉学、消化病学、神经外科学分别位列第19、20、20、26、28位,科技实力居全国前列。

     

    五年总科技量值排名中,温医大附一院位列全国第68位,共有25个学科入围全国百强,7个学科挺进全国前30名,其中整形外科学、烧伤外科学分别为7位和第9位,进入全国前10。

     

    中国医院/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Science and Technology  Evaluation Metrics ,简称STEM)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医院和医学院校科技评价体系,参考了国际权威的QS大学排名、Times高教排名等计算方法,注重客观评价,代表了中国医学科研创新能力最高水平。2022年度科技量值与2018-2022五年总科技量值相结合,体现评价的时效性和连续性,共同引导和促进中国医学科技创新发展。

    近年来,温医大附一院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打造以病人为中心,以疾病为链条”的多学科融合发展模式,实施“2+X”学科发展战略,聚焦创面修复和老年医学两个高峰学科集群,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以点带面推动学科标志性成果突破,“学科高峰”效应不断凸显。

    医院科技量值排名连续稳步提升,是全院医务与科研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显现出医院近年来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