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医管处召开附属医院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4年03月20日 09:33

  • 为进一步推进直属附属医院和非直属附属医院的交流,进一步规范附属医院的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3月20日上午,在同心楼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临床管理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临床医疗质量管理、麻醉学学科建设与管理、医院感染管理、临床检验管理、门急诊管理、儿科管理、眼视光临床管理、口腔医疗管理、临床护理质量管理医院后勤管理医院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秘书参加此次会议。

    各专委会对过去的一年的工作下一步规划进行总结和汇报。

    一年以来,各专委会结合各自医学会、质控中心和医院工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临床医疗质量管理专委会邀请国家卫健委、省质控办和国内外专家等举办全面质量管理论坛,儿科管理专委会联合儿科各学科开展各种学术会议和论坛,护理专委会举办了首届护理新技术新项目大赛,眼视光临床管理组建眼科疑难病诊治联盟并定期开展疑难病例讨论,临床检验管理口腔医疗管理、医院后勤管理等专委会结合学科发展开展学术年会活动等,这些活动的举办,一方面提升提升附属医院相关专委会管理的同质化水平同时进一步扩大学校及附属医院的影响力

    褚茂平处长指出,各专委会是学校推进直属附属医院和非直属附属医院的交流的重要平台,一要提升站位,树立“同一个温医,同一个管理”意识,结合临床专委会的工作职责,结合工作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推进附属医院同质化管理;二要树立数据管理思维,运用核心数据指标,推进附属医院管理工作进步;三要加强专委会活动管理,积极开展论坛、比赛、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带动各直属附属和非直属医院的技术协作、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会上,大家对遇到一些难、痛点工作开展了讨论。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