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何振喜一行来校附属第一医院调研指导研究型医院建设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11月24日 14:20
  • 11月22日上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长何振喜、常务副会长周先志、副会长刘希华、姚军、副秘书长郝瑞生等一行7人莅临我院就“研究型医院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工作。温州医科大学副校长、我院党委书记沈贤,副院长吴高俊、王美豪、黄晓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40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沈贤详细汇报了医院概况和我院建设研究型医院的各项举措及成效。他表示,研究型医院作为医院建设的新理念,强调临床与科研并举、规模与内涵并重、创新与转化并进、能力与贡献并优,我院有信心在研究体系建设、医疗能力建设、人才体系建设、信息化赋能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新动能,持续探索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发展新模式,为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希华副会长简要介绍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概况。他指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成立于2013年,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复同意和正式注册成立的全国性一级学会。近几年一大批公立医院把建设研究型医院作为奋斗目标,各大医院研究型学科建设、研究型人才培养也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

    姚军副会长作《研究型医院发展建设思考》专题报告,指出建设研究型医院既是促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也是衡量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要把研究型医院建设作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真正地解决一批药品、器械、设备、疫苗等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体现出研究型医院的真正价值,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何振喜会长对我院研究型医院创建情况及各项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研究型医院是聚焦难病诊治、医学创新、成果转化的高水平医院。目前,病种病例海量优势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医学创新转化投入没有得到充分保障、临床研究能力水平没有得到充分提升,是加快实现我国高水平医学科技自立自强必须重视解决的问题。要以建设研究型医院为新抓手、新目标、新动力,充分利用好学会平台资源,守正创新、乘势而上,在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继续取得突破性进展,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再创辉煌。

    此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进一步推动临床与科研融合发展、临床诊疗水平持续提高、医学科技成果加速转化、复合型人才不断产生、医院发展模式全面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视野。与会人员备受鼓舞和激励,会后纷纷表示将以全新的姿态和崭新的面貌,奋力谱写研究型医院建设新篇章。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