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医院动态】温州市日间医疗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暨温州市创伤中心联盟成立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12月04日 08:51
  • 11月29日下午,温州市日间医疗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暨温州市创伤中心联盟成立仪式在我校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瓯江口院区隆重举行。

    温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郑云蒸、处长王国强、院党委书记褚茂平、温州市日间医疗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各专家委员以及温州市创伤中心联盟各专家委员等参加仪式,仪式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维溪主持。

    郑云蒸主任在致辞中指出,深步拓展日间医疗服务是提高服务质量、改善患者体验的重要环节,日间医疗质量控制体系建设对行业未来的规范化、同质化将发挥重要作用。建立科学的日间医疗质量控制与评价体系具有深远意义!创伤救治是与生命赛跑的重要公共卫生服务,是“人民至上”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具象化。"温州市创伤中心联盟"的成立对医疗服务质量的提升、创伤中心的建设和创伤性疾病防治方面的发展都具有深刻影响。期待温州市日间医疗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温州市创伤中心联盟作出积极贡献,为我省实现“两个先行”提供有力卫生健康保障和支撑,为构建医疗卫生事业新格局、攀登医学高峰加油助力。

    褚茂平书记在会上表示,日间诊疗模式作为一种新型医疗服务供给模式,对医院发展和患者就医都具有重要利好。日间医疗是温医大附二院重点开展医疗服务项目,目前日间手术占比数据位列全省第二、温州第一。作为温州市日间医疗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医院必定坚定履行职责。力争让更多的市域医疗机构具备或完善开展日间手术的能力,更好地为我市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创伤中心是服务好创伤急救病人的重要建设中心,医院瓯江口院区形成了独立的骨科、创伤院区,逐渐树立了品牌,并保持强劲增长态势。作为成立温州市创伤中心联盟的牵头单位,将全力以赴,在全市领域实现创伤中心工作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为患者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全力提升温州市创伤救治能力。

    会上还公布了温州市日间医疗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委员名单,温州市创伤中心联盟举行了联盟单位授牌仪式,与会嘉宾共同见证。

    联盟授牌后,张维溪副院长在会上作了医疗质量安全管理经验分享,他从构建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医疗行为监管力度和加快服务流程改善进程三个维度分享了温医大二院医疗质量安全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改善的工作经验。

    最后,温州市日间医疗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温州市创伤中心联盟各专家委员分组讨论并交流工作。

    在日间医疗质控标准讨论会上,各位专家委员积极分享各医院目前日间医疗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日间医疗质量管理规范展开热烈讨论和深度交流。

    在创伤中心联盟讨论会上,专家委员们满怀热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创伤中心联盟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温州市日间医疗管理质量控制中心和温州市创伤中心联盟致力于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医疗卫生健康需求,扎实推进行业体系规范化建设,为建设健康温州,为构建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作出积极贡献。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