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浙医有才”高层次人才团队路演在我校举行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12月22日 14:27
  • 为加快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建设,强高峰、建团队、促交流,打造医卫人才高地,12月22日,“浙医有才”卫生健康高层次人才团队路演活动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此次路演活动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浙江省卫健委组织人事处处长朱炜,校长李校堃、副校长沈贤、学术副校长宋伟宏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路演环节中,来自学校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口腔医院的创面修复与再生团队、肿瘤学团队、老年医学团队、心脑血管团队、胸部肿瘤精准诊疗团队、角膜与眼表疾病诊疗创新团队、青光眼防-治-管团队、口腔颌面部组织再生基础及缺损修复新技术研究团队等团队的16名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青年骨干人才,分别从团队的总体建设情况、临床科研主攻方向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和合作需求进行展示。各团队集中展示了各附属医院学科前沿技术、优质成果和团队建设情况。

    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消化系肿瘤整合防治全国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英国皇家外科学院院士季加孚教授,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教授等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海军军医大学、陆军军医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浙江医院、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中国科学院杭州医学所等医学院校和科研机构的知名专家参与点评指导,与路演团队共同为线上、线下近10万名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前沿技术展示秀。现场气氛热烈,亮点纷呈。

    李校堃指出,本次路演展示了我校附属医院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积极尝试及努力,为各个学科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但我校附属医院在大文章、大项目、大奖项等领域的显示度还有待提升,资源整合力度有待加强,基础融合临床、临床转化成果有待推进,希望各团队充分吸纳专家建议,积极整合资源,利用学校联合医院优势,不断推进学校和附属医院学科和人才团队建设,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持续驱动力。

    朱炜高度评价此次活动,他表示,近年来,温医大在学科重塑方面工作成绩亮眼,精准把握学科总体定位,深度整合“方向+重点+平台+投入”,学校与医院联动、引进与培养联动、国际与国内联动,全面开花,让人耳目一新,希望温医大及附属医院继续紧扣人民群众需求期盼,在更高更大平台取得更多更好成绩,推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卫生健康事业现代化建设中走前列、作示范,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现场对本场路演进行了表彰。附属第一医院创面修复与再生团队施可庆、肿瘤学团队陈钢,附属眼视光医院青光眼防-治-管团队张绍丹获“‘浙医有才’高层次人才团队路演最佳表现个人”;附属第一医院老年医学团队陈婵,附属第二医院心脑血管团队李磊、胸部肿瘤精准诊疗团队陈一杰,附属眼视光医院角膜与眼表疾病诊疗创新团队郑钦象,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部组织再生基础及缺损修复新技术研究团队黄盛斌获“‘浙医有才’高层次人才团队路演优秀个人”。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