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专委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正文
  • 温州医科大学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5月21日 10:37
  • 为进一步加强温州医科大学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各单位的交流协作,增进检验同行之间的交流,促进检验医学学科的发展,温州医科大学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于5月18日-20日在温州威斯汀酒店召开了2023年度工作会议。

    5月18日晚,首先举行了新一届温州医科大学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全委会。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周铁丽教授主持,来自36个单位近50位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周铁丽主任首先对所有参会委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简单介绍了本届专委会的组成情况。会上,委员们就专委会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各自的见解和建议,为专委会工作出谋划策。会议还重点讨论了本年度专委会工作的重心及下一年度专委会工作的初步安排。最后,周铁丽主任作了会议总结,希望专委会成员们能够借由这个平台,交流临床检验工作,共商检验学科建设,还可以联合开展一些多中心的研究,进行多维度的深度科研合作。

    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


    5月19日上午,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由专委会副主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江明华主任主持。温州医科大学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检验中心主任周铁丽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温州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林坚处长、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院吴高俊副院长、浙江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候任主委张钧教授莅临大会并讲话,浙江省检验前辈陆永绥教授等亲临大会现场。大会邀请了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围绕检验技术和学科发展的热点问题,分享和探讨检验学科发展的前沿、实验室建设管理以及检验与临床沟通、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等内容,从不同的视角,聚焦检验医学发展。会议设置了大会报告、专题演讲、优秀论文交流、临床检验案例分享、读书会、临床检验技术管理与学科建设论坛等诸多板块。

    温州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林坚处长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周铁丽教授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吴高俊副院长

    温州医科大学 陆永绥教授

    5月19日下午的“临床检验技术管理与学科建设”分论坛,专委会副主任、温医大检生学院执行院长郑晓群,围绕《新时代医学检验人才培养的思考》作了报告;专委会副主任、丽水市人民医院副院长、临床检验中心主任王伟作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检验学科建设的思考》报告;专委会委员、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杨再兴作《自身抗体的应用和检测问题思考》的报告;专委会副主任、宁波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主任梁伟作《检验医学科学科建设经验分享》的报告;专委会副主任、温州市中心医院检验科主任唐少华围绕《高通量测序实验室的临床LDT项目探索》作报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检验中心叶建中博士围绕《课题申报要点及申请书攥写技巧》跟大家作了精彩分享。

    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 郑晓群教授

    丽水市人民医院 王伟教授

    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杨再兴教授

    宁波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梁伟教授

    温州市中心医院 唐少华教授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叶建中博士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