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专委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正文
  • 2023年温州医科大学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暨温州市预防医学会消杀与院感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5:21
  • 11月30日上午,由温州医科大学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2023年温州医科大学医院感染管理委员会暨温州市预防医学会消杀与院感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南白象院区召开。会议围绕“引领感控新阶段 共创未来新挑战”这一主题展开学术交流与讨论。会议邀请多名感控专家莅临授课,共同探讨医院感染控制与预防过程中的风险、精细化管理等相关话题。

    我校副校长、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沈贤,我校医院管理处处长林坚,温州市预防医学会消杀与院感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永平先后致辞,对本次年会的召开及众多同仁的到来表示支持与欢迎,并指出医院感染工作是保证医疗质量的基石,感染控制可以帮助锻造健康防线。

    上海瑞金医院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科主任徐玉敏、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医院感染管理科副主任金嘉琳、宁波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内科主任陈琳、我校附属第一医院院内感染管理处处长金小亚,分别就“从瑞金感控浅谈院感科及专职人员能力建设”“新形势下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碳青霉烯耐药革兰阴性杆菌防控策略”“生物膜—环境清洁消毒的新挑战”等当今业内热点话题展开专题交流。多位委员深入探讨多学科协作在从指标到内涵的感控实践,并为做好感控工作发表意见。

    次会议增进了温州地区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交流与经验分享,助力温州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感染防控能力建设。下一步,医院将一如既往做好院感工作,并加强与国内外相关组织的联系合作,加强医院感染防控的精准化、协同化,促进各地、各单位感控事业发展,保障医疗质量。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