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专委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 正文
  • “创新促发展,创新精服务”——第一届温州医科大学临床护理新技术新项目比赛顺利举办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11月14日 10:22


  • 2023年11月11日,由温州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主办,温医大临床护理质量管理专业委员会、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联合承办的“第一届温州医科大学临床护理新技术新项目比赛”隆重举行。


    “创新促发展,创新精服务”,近年来,国家一直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护理专科正处于发展道路上的高速上升期,促进护理领域新技术新项目推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护理学科发展,以提升护理服务内涵、推进专科高质量发展。通过此次临床护理新技术新项目比赛,鼓励临床护理人员立足临床实践,勤学精思,勇于创新,提升临床护理服务质量。

    温州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处长林坚为本次比赛致开幕词,充分肯定了举办临床护理新技术新项目比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此次比赛的举办,在顺应国家卫健委《关于印发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计划(2023—2025年)》政策方针的同时,助力推动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期待各位临床护理人员围绕“强基础、提质量、促发展”的主题,进一步改善和创新护理,能为更广大群众的健康和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比赛共收到65个参赛项目,经前期医院推荐、书面评审,共有30个项目进入现场比赛环节。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背景意义、创新点、临床做法、实施成效等方面,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生动的动画演示、清晰的视频展示、直观的3D建模等方式进行了出色展示。比赛过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宛若“神仙打架”,让现场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委嘉宾从技术性、创新性、实用性及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提问交流。会上评委嘉宾对技术特色鲜明,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部分项目提出了建议。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综合现场汇报和前期书面评审成绩,本次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12名。最终来自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项目《医院“外来医疗器械新型循环管理模式”的构建》及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台州医院的项目《基于精益理念结合智能管理优化择期手术物资准备流程》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其他28个项目分获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近几年,医管处也一直在尝试推进附属医院之间的医疗护理技术的交流。2020年,举办了第一届附属医院青年医师腹腔镜操作比赛,2022年,开展了温州医科大学第一届临床新技术项目认定工作……这些活动均取得较好的效果,促进了各附属医院临床技术的交流和提升。此次临床护理新技术新项目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温州医科大学直属非直属附属医院的护理同仁们提供了展示、交流、合作、提升的平台。通过流程优化、器具革新多形式多途径创新,推动了科技进步与护理创新的融合,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临床护理服务质量,促进专科高质量发展。




    附:第一届温州医科大学临床护理新技术新项目比赛获奖名单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