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喜报】校附属第一医院产前诊断中心获得两项省赛大奖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0:13
  • 3月7日,浙江省健康科普专家库妇女保健科普分库携手全省产前诊断、筛查机构医务人员的专家们,推出浙江省首届妇女保健科普演讲比赛,我校附属第一医院产科住院医师林丛的演讲《无“陷”新生,防治单基因遗传病》获得第一名。比赛由中国蓝新闻实时直播,医院视频公众号同步转播 。3月8日,医院在全省产前诊断工作中表现出色,获得2023年度先进集体三等奖。

    产科副主任(主持)金利栩为省产前诊断(筛查)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她介绍,医院于2018年3月获批产前诊断资质,6年来不断规范管理,致力于出生缺陷防控,依托医院的综合技术优势,开展多种产前诊断技术及出生后综合治疗,提供从产前筛查与诊断到产后儿科跟进治疗的一体化优质服务。目前已开设产前诊断、胎儿医学、遗传咨询门诊。开展血清学筛查、NIPT、NIPT plus、早中孕期胎儿结构筛查、胎儿心超、产前诊断超声、胎儿MRI、羊膜腔穿刺术、脐血穿刺术,进行先天性缺陷和遗传疾病的筛查和诊断,并联合儿科、超声科、检验科(医学检验中心)等参与产前诊断MDT,对高危孕妇及胎儿可能存在风险进行评估和指导。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出台《全国出生缺陷防治方案》等多个文件。普及优生健康知识和技能,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是防治出生缺陷最根本、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医院产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自媒体网络平台开展孕妇学校、分娩体验营、糖尿病“一日门诊”、助产士门诊等各类活动,涌现出一批青年科普人才。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