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医管处召开2024年附属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会议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4年03月12日 10:02
  • 为夯实医疗基础管理,筑牢医疗安全防线,进一步完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体系,3月8日,学校召开附属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会议。医院管理处,各附属医院医务处、护理部、医疗质量与控制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结合《关于印发2024年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的通知》《关于开展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2023-2025年)的通知》《关于浙江省医疗质量“强基提质培优”行动方案(2023-2025)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围绕各自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附属第一医院推行执业积分制度,创新电子病例管理,加强医疗质量日常监督;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持续深化质管黑匣子模式,开展住院病案质量专项行动,深化质管模式转型,完善全面质量管理体系;附属眼视光医院依托院级医疗质量督查开展院长医疗质量查房、实现持续质量改进,致力打造国际一流临床眼视光体系;附属口腔医院开展病例内涵质量提升专项行动,结合等级评审整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优化质量管理机制。

    会上,医院管理处副处长洪广亮指出,要切实加强医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规范医疗职业行为。强调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是确保医院医疗质量、杜绝医疗事故发生的重要规范制度。全体医护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心,紧紧抓牢十八项核心制度,踏实做好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此外,要注重加强各个医院间的深入合作,优势互补,真正做到共谋发展。

    医院管理处处长褚茂平在会上强调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医疗质量与安全是医院发展的重要生命线,是医院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各医院要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找问题、定目标、补短板,推进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更加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二是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职责,针对持续存在的问题进行原因分析,找出真因、要因,坚决落实整改;三是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红线意识,深刻理解医疗行风建设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线”。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