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校督察组赴附属医院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和医疗质量专项工作督查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12月14日 14:19
  • 为推进附属医院清廉医院建设和医疗质量与安全的提升,增强医疗风险防范能力,保障医疗安全,持续推进医疗行风建设,学校抽调医管处、纪检监察室、附属医院相关领导和专家组成两个督查组,由医管处处长林坚和纪检员刘华秋带队,分别赴各附属医院开展清廉医院建设和医疗质量专项督查工作。

     

    此次督查工作围绕《2022年温州医科大学推进清廉医院建设重点任务清单》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安全和行风治理的通知》相关要求,结合《浙江省等级医院评审标准》,由学校临床医疗质量管理专委会和临床护理专委会负责起草医疗质量与安全、护理质量与安全的具体检查标准,重点对医院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急诊管理、护理管理、病历(案)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持续改进情况开展督查。同时,结合医院实际,整理了各个附属医院个性化的“清廉医院”建设督查清单。

    各附属医院分别对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及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进行汇报。督察专家组随后分清廉医院建设检查小组、医疗质量与安全检查小组、护理质量与安全检查小组等开展现场督查。专家组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抽查考核医务人员、问询工作人员等形式,认真地对照督查清单和检查标准开展督查。

     

    督察组专家针对清廉医院建设和医疗质量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督查组要求,各附属医院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探索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和医疗质量提升的有效途径,持续规范医疗行为,强化内涵建设。二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要围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实抓整改。三要举一反三,注重问题整改的效能转化,将督查成果转化为医院发展的持续动力,全方位提升医院管理水平。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