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媒体视角】温州晚报:温州医科大学老年医院揭牌 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一流诊疗服务
  • 作者:杨世朋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10月05日 08:59

  • 9月27日,温州医科大学老年医院、老年医学学院、老年研究院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公园路院区挂牌,这意味着集医疗、教学、科研三位一体的综合性老年医学中心的发展格局正式建立,将助力温州建设高水平老年医学诊疗体系,持续提升老年健康服务水平,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一流诊疗服务。

      市委书记刘小涛,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一同为温医大老年医院、老年医学学院、老年研究院揭牌。市领导陈应许、诸葛启钏等共同见证。

      温医大附一院老年医学中心的建立是温州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据悉,老年医学中心以建设国家级老年医学中心为目标,依托温州医科大学、瓯江实验室高层次人才和温医大附一院学科优势,围绕健康老龄化问题推进产学研医协同创新,落实“医养一体”理念,升级改造适老环境,让老年患者“医”路畅通。

      根据建设方案,新揭牌的老年医院,将以老年医学科为核心,整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中医伤骨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等老年相关疾病专科。门诊方面,将打造适合老年人疾病特点、多系统合并的一站式门诊诊疗模式。同时,联合社区服务中心、康复医学和康养中心,实现患者“医院-社区服务中心”“医院-康复”“医院-康养”紧密结合的全流程、全周期管理,努力打造老年人就医的“一站式服务”。

      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温医大附一院老年医学中心主任宋伟宏介绍,中心将依托瓯江实验室推进产学研医协同创新,特别是在阿尔茨海默病的基础与临床研究、药物研发、早期诊断和治疗,以及社区照护与干预等方面探索国际领先的模式,为我国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积极应对老龄化贡献温州力量。

      揭牌仪式后,市领导还到温医大附一院老年病联合门诊和国际阿尔茨海默病研究及防治中心参观。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