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媒体视角】温度新闻客户端:温医大附一院专家团赴格尔木开展医疗帮扶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6月21日 14:56
  • 6月15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温医大附一院”)副院长黄晓颖率专家团再赴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健桥医院,开展为期五天的指导和对口帮扶工作,进一步推动东西部医疗对接和推进西部医疗水平的提升。

    格尔木市平均海拔近三千米,高原缺氧状态下肺动脉高压发病率高。五年前,温医大附一院与格尔木健桥医院开始对接,进行肺动脉高压治疗临床诊治提升及科研推动项目。此行,温医大附一院“肺动脉高压中西医结合防治创新团队”对格尔木健桥医院慢性肺动脉高压临床诊疗相应学科及诊疗流程进行指导,并对由格尔木健桥医院参与、温医大附一院牵头开展的全国多中心临床研究项目——“红景天治疗肺动脉高压临床多中心研究”进行质控,及现场督导检查,并对相应的临床科室、超声、化验室、肺功能进行技术指导。

    格尔木健桥医院院长表示,近年来,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该院认真落实慢性肺动脉高压确诊患者入组、基线数据采集及血样采集、入组病例的研究流程及随访评估等工作。此前,双方制定了关于开展《红景天治疗肺动脉高压及其并发症的临床研究》相关费用减免政策,对当地符合医保报销的患者经筛查确诊、治疗给予减免起付线及部分自费药品费用和检查费用,该院配置相关设备设施,保障项目高质量推进。

    黄晓颖说,项目启动实施五年来,温医大附一院肺动脉高压中西医结合防治创新团队作为牵头单位,对格尔木健桥医院定期进行现场指导和督导。格尔木健桥医院则认真落实入组、基线样本采集、临床评估及治疗干预等流程,并规范完成随访评估等工作,确保项目推进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此次会后,温医大附一院肺动脉高压中西医结合防治创新团队按照分组,分别深入格尔木健桥医院相关部门、科室就项目开展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和质控督导。同时,温医大附一院心内科护士长方建梅为护理团队就如何做好病房管理、科室建设和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格尔木市相关领导参加了对接推进会,并对温医大附一院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推动医疗帮扶和远程医疗,加强和畅通双方间的沟通交流,为推动格尔木市医疗卫生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