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医院动态】同心协力抓开局 提质增效谋新篇——校附属第一医院召开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题会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2月03日 10:48
  •  


    1月31日下午,新春伊始,我校附属第一医院召开“提质增效 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题会,明确2023年医院发展目标,部署年度重点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沈贤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陈行汉副书记部署2023年度目标,财务处、运营服务处从运营角度对年度目标进行阐释,分析了目标实现的路径和抓手;医务处、入院准备中心、门诊部、医疗质量管理处分别从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提高床位周转、推进特检一日清、提高服务能力等方面就如何达成年度目标提出了具体举措。许慧清副书记对《职能处室重点工作考核实施办法》进行解读和部署。

    沈贤强调,要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要辩证认识医院规模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沈贤指出,管理出效益,全体职能中层要主动融入医院发展大局,扛起责任、担起担子,同心协力、脚踏实地、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充分发挥职能处室的关键纽带和职能保障作用。沈贤要求,要寻求发展核心指标、重要技术的突破带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要优先为推进医院发展的改革者、创新者提供保障;院、科、组都要树立运营理念,培养运营思维和能力;要汇聚集体力量,在开源节流、降耗增效上下功夫,在内延外拓、管理出效益上下功夫,在攻难点、补弱点、通堵点上下功夫;要从细节着手从小事做起,以解剖麻雀的心态分析问题、寻找方法。最后,沈贤强调,医疗质量安全是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要坚持党建统领全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目标为导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努力开创医院发展新篇章。

    人勤春早,只争朝夕。新春第一周,医院已先后召开了统战座谈会、老年医学中心推进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提前谋划、群策群力,高效推进各项工作,同心同德、务实奋进,推动医院发展再上台阶,为顺利落实新一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