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 医管处召开2023年附属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会议
  • 作者:  编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2月24日 14:50
  • 为了进一步加强附属医院医疗质量管理,保障医疗安全,2月23日上午,医管处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附属医院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医院管理处、各附属医院医务处、护理部、医疗质量与控制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



    2022年是应对疫情防控的一年,各附属医院圆满完成省、市卫健委交办应急援助任务及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医护人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迎难而上,救死扶伤,切实筑牢百姓卫生安全屏障,为疫情防控贡献了温医的力量。2022年也是医疗质量与安全持续改进的一年,各附属医院结合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省等级医院评审、DRG考核等,不断改进医疗质量指标管理,不断医疗服务优化流程,不断提升医疗和护理能力,推进医疗高地建设。

    陈培根指出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是医院常抓不懈的主题,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医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医疗质量与医疗安全,要有底线思维,健全和落实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排查安全隐患;二是要对照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标准和等级医院评审标准,加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持续推进提升整体医疗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医院信息化水平建设,借助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加快实现医院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四是要加强宣传力度,向社会广泛宣传医院的新技术、新服务,扩大医院影响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析总结了2022年医疗质量与安全的重点和亮点工作,并对2023年附属医院的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作出规划。同时,各附属医院围绕医疗质量与安全工作展开讨论,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援中非医疗队回信”、《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十四五”规划的通知》《省卫健委关于规范省级医院与地方医疗合作项目管理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浙ICP备12004924号   电话:0577-86696150    邮编:325035    邮箱:wydygc@wmu.edu.cn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心楼